晴時多雲

WitsView︰4K2K電視面板 出貨將走升

2014/02/18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WitsView昨日發布最新統計指出,中國元春備貨需求告一段落,電視品牌客戶順勢調整庫存,1月電視面板出貨月減12%,平板更出現2成衰退,預期2月所有面板出貨都將下滑。平板電腦持續有2成下滑,不過面板廠甫推出50吋以下4K2K電視面板新產品,隨中國五一備貨需求的湧現,出貨將一路走升。

WitsView資深研究經理陳建安指出,平板電腦面板市場經過去年第四季備貨高峰期後,包含蘋果、Amazon、Google等品牌皆進入庫存調整階段,加上華南白牌市場需求走弱,1月平板面板出貨總量月減20%,僅達1934萬片。

陳建安表示,大部分廠商面板出貨皆呈衰退局面,僅三星、京東方、夏普(SHARP)等廠商出貨逆勢成長。其中,三星主要受到自家品牌在電視與Galaxy Tab/Note系列平板面板訂單上的支持;京東方則展現其在G8.5代線生產7吋/10.1吋平板面板的競爭優勢,加上部分三星低階平板訂單加持。另外,夏普電視面板業務受惠於韓系客戶訂單增加,使得此3家廠商7吋以上大尺寸面板出貨月增幅度,分別達9%、24%與11%。

在4K2K電視上,則因友達的42吋、樂金(LGD)的49吋、三星的40吋/48吋與華星光電的49吋等中尺寸4K2K電視面板,均於今年1月開始出貨,使得50吋以下(不含50吋)4K2K面板的出貨比重,由去年12月的26%增至今年1月的3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