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WDC秀新作? 蘋果概念股加溫

2013/06/04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在10日舉行,蘋果近來飽受佔有率下滑、盛況不再的壓力,本屆WWDC是否會秀出重振雄風的創新產品,格外受到關注。目前市場預估將推出新款MacBook,至於全球最關心的新款iPhone和iPad可能要再等一等。法人認為,蘋果概念股股價修正打底已久,蘋果新品將帶動第3季業績大幅回升,建議可逢低布局。

傳宣布新版本Macbook

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表示,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可能宣布新版本Macbook。另外,也可能有iOS 7新作業系統的訊息,第2季Apple相關族群仍處於營運淡季,但市場對下半年寄望頗高,期待下半年改款產品推出,目前可以逢低布局蘋果概念股,第3季相關族群供應鏈業績可望成長,但須留意下半年的營運數據。

摩根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龔真樺指出,預估WWDC將公布新iOS 7移動作業系統,iPhone 5s則有機會在今年秋季上市。此外,市場也預期會有iWatch、iTV等新型產品,相關供應鏈鋪貨效應有望啟動下,近期資金已見明顯回補,帶動股價向上。

龔真樺分析,先前iPhone 5出貨不如預期,但仍是全球銷售最佳的單一機種,市場對智慧型手機需求不減,根據市調機構NPD預估,2013年智慧型手機全球出貨量將達到9.37億台,功能性手機出貨量為8.89億台,智慧型手機出貨將首度超越,且預期到2016年出貨量將上看14.5億支,將占整體手機市場的6成以上,看好供應鏈獲利成長可望更上一層樓。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陳煌仁指出,今年蘋果不論股價或出貨多呈現負面,儘管市場預期WWDC會有一系列軟硬體新品登場,但估計新品發表的時程仍會落在8-10月間,WWDC大會應該會以軟體介面為主軸。

陳煌仁指出,由於上半年原本就是電子業的淡季,目前第2季也欠缺新產品推出的激勵,業績不易有太突出的表現。但第3季開始,不論是手機或平板及筆電都有新產品推出,出貨量也將在第3季開始放量成長,對蘋果供應鏈的挹注可期,包括光學鏡頭、軟板等都可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