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FC手機信用卡服務 展開試辦

2013/05/30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眾所矚目的手機信用卡業務,正式在台灣展開試辦服務,萬事達卡國際組織、中華電信及首家獲准試辦的國泰世華銀行,昨日公開完成首筆以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近場通訊)手機進行空中下載(Over the air, OTA)信用卡資料,隨即進行首筆消費的流程,宣告台灣的行動支付服務,正式進入全新階段。

國泰世華銀行自5月底,將開放員工試用NFC手機信用卡,此外,中國信託、玉山、台新3家銀行,也已向金管會提出申請,只要獲准試辦,也將立即加入試辦行列。

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台灣區總經理楊雅婷解釋,目前服務模式,是持有NFC規格智慧型手機的消費者,向中華電信申請一張「手機內嵌晶片卡(SWP-SIM)」,並向銀行申請信用卡,經過核卡程序後,透過空中下載(OTA)的方式,由中華電信建置的TSM平台,將信用卡資訊傳輸至中華電信Hami智慧型錢包App中,無需再等待實體卡片的時間,就可以使用該手機,進行Paypass的非接觸式手機支付服務。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指出,為了確保使用安全,手機信用卡使用者的信用卡資料,都儲存在SWP-SIM卡中,如果手機不慎遺失,可立即啟動「即時鎖卡服務」,確保卡片不會遭盜用。

目前通過測試的NFC智慧型手機,包括了宏達電的New hTC One、三星的Galaxy S3與Note2,及Sony Xperia Z、ZL、TX、V等型號。

林國豐分析,手機信用卡是否能快速成長,關鍵在於NFC手機的普及率,以及手機的應用層面能否擴增,例如除了結合悠遊卡外,也可成為門禁卡、折扣卡、會員卡,增加使用的便利與豐富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