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年換新鈔 下週一起銀行郵局兌換

2013/01/31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農曆新年的腳步越來越近,想要兌換新鈔的民眾,自下週一起連續5天,可至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台灣企銀及郵局兌換,全台共457個據點。

中央銀行今天將召開記者會,說明農曆春節前新鈔兌換事宜;據了解,台銀除了簡易分行外,其餘分行均可兌換,合計160處營業單位,其次為郵局約80處,至於土銀等公股行庫也提供30至40處據點兌換新鈔。

因為除了台銀外,並非所有行庫各分行都有提供新鈔兌換,所以行庫主管提醒,新鈔兌換期間,各兌換單位大門及營業廳將張貼「本分行(局)提供兌換新鈔」告示。

行庫主管表示,歡迎民眾踴躍兌換200元及2000元鈔券,至於熱門討喜的紅色100元,每人限兌100張,其餘500元及1000元鈔券將酌量供應;如果民眾無法在營業時間內兌換新鈔,春節前銀行會儘速將新鈔補進自動提款機(ATM)內,屆時民眾也可利用ATM提領新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