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兒童繪畫賽 840人獲獎

2012/12/03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泰金融集團舉辦的第37屆兒童繪畫比賽評選結果出爐,在近5萬張參賽作品中,共有840名小朋友榮獲金、銀、銅及優勝獎,12月1日的頒獎現場來了150位小畫家齊聚一堂。另外,今年已是第12屆的新世紀潛力畫展,由廖珮玲與廖科強分別以「生活景」、「觀棋」獲得高中組與大專組金牌獎。

由於今年是國泰成立50週年,頒獎現場特別增設抽獎活動,每位得獎者可獲得8000元獎學金,國泰還特別製作每個小朋友自己獲獎作品的手拿杯。至於經過專家與網路票選入選新世紀潛力畫展的作品,除了高額獎金外,還可在國泰醫院「名人、灘音藝廊」展出。

第一屆就開始參與至今的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理事長吳隆榮表示,國泰金融在活動中真的做到了美術教育最重要的兩件事,就是鼓勵創作與欣賞。吳隆榮也透露,這麼多參賽者作品中,兒童繪畫比賽選評重點,在於創意、畫中有無展露自己的個性、畫面是否讓人感覺愉快等。

國泰證券陳俊昇則說,不管是兒童繪畫比賽或是新世紀潛力畫展,國泰希望能夠發掘有潛力的優秀學子,給予鼓勵,從而帶動美術傳承力量,讓藝術種子在全台傳遞擴散。

國泰金融今年繪畫比賽的主題為「幸福再發現」,希望參賽者從生活點滴中發現幸福,把覺得幸福的事用畫筆及顏料盡情揮灑。獲獎的小朋友多數作畫對象是身邊最親近的人,例如中年級組方嘉佑就以「我的爸爸」獲獎,方嘉佑的父親在現場第一次看到兒子的畫作,掩不住得意,直說「好意外」。

在低年級組獲得金牌獎的莊川賡,得獎作品「全家一起去旅行」則是去年全家人赴新加坡在桃園機場的所見,畫面豐富,有停機坪上的大飛機、候機室內滿滿的人潮,遠方還有一群海鷗。小小年紀的莊川賡說他好喜歡畫畫,未來也會持續畫下去,因為他的目標就是成為一名畫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