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點金術》蘋果新機帶動 瑞儀頻創高

2012/06/13 06:00

瑞儀走勢圖(06/12)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公布多款新MacBook Pro,瑞儀(6176)過去就是蘋果筆電主要供應商,在新機種出貨帶動下,瑞儀6月營收將突破70億元,續創新高,此將是3月以來連續第4個月新高。

外資預估瑞儀第二季合併營收將突破200億元,單季每股稅後盈餘挑戰3元以上,上半年就可以賺進半個股本。

下半年瑞儀展望依然樂觀,除了MacBook Pro先從15吋出貨,7月13吋放大量,8月加入iMac,9月底有iPad mini,除了手機之外,幾乎每個月都有蘋果新產品出貨,且不少是瑞儀獨家供應,瑞儀今年營收可望逐季走高,每季都有驚喜。

不過隨著蘋果佔比高,加上去年瑞儀營運受iPad出貨影響大,已有外資法人提醒瑞儀股價已經充分反映iPad題材,對瑞儀股價宜居高思危,然而,與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蘋果除iPad與iPhone外,下半年還有NB與AIO的新機問世,且蘋果在NB與AIO市佔率節節高升下,出貨量一年比一年成長,將能帶動瑞儀下半年營運進一步走揚。

由於外資對瑞儀持股近6成,這段時間已轉向調節,雖有投信接棒,持續加碼,且基本面優異,股價有支撐,但因股價在高檔,後市仍要留意外資動向。

(記者陳梅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