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克萊降仁寶、緯創成長預測

2012/05/29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歐債風暴衝擊歐洲市場需求,惠普、聯想、戴爾、宏碁(2353)四大PC大廠上週均提出歐洲消費市場疲弱看法,巴克萊資本證券指出,歐洲需求走弱的疑慮漸增,不過仍不大,和碩(4938)、英業達(2356)、廣達 (2382)出貨預估維持不變,但仁寶(2324)、緯創(3231)部份潛在訂單遞延,因此將5月筆記型電腦出貨月增率從16%降為14%,第2季NB出貨季增率從9%降為8%。

惠普、聯想、戴爾、宏碁上週陸續表示歐洲需求正在下滑,雖然目前尚未下修季度預測,但相關代工廠商對於庫存已開始提高警覺,尤其是第2季季底進入第3季的庫存控制。

雖然歐洲需求出現疑慮,但巴克萊資本證券亞太區科技下游硬體產業首席分析師楊應超,對於即將在6月5-9日登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相當期待,楊應超指出,和過去幾年的平淡不同,今年可望有更令人興奮的新品,與2007年小筆電在COMUTEX首次亮相類似,今年可首次看到Windows 8在PC上運作的表現,還有搭載英特爾Ivy Bridge的Ultrabook,此外,也期待可以看到更多更好的雲端應用產品,從中了解各PC廠商的雲端策略。

針對選股,楊應超首選華碩(2357)、聯想,看好兩家廠商下半年成長力道,另外,蘋果將在6月舉行開發者大會(WWDC),可望推出新一代MacBook Pro/Air,有利代工廠商廣達(2382)後市。

此外,楊應超也下修5月桌上型電腦與主機板出貨,月增率從14%降至12%,第2季季增率從9%降至8%,仍然優於過去平均季增4%的水準,目前看來,新興市場與中國需求依舊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