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mba開幕 每年貢獻國賓營收2億

2012/02/24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賓(2704)集團旗下新品牌amba首家飯店西門町意舍昨日正式開幕,國賓董事長許育瑞指出,今年來台旅客可達700萬人次,有利飯店業營運。法人預估,amba可望每年貢獻國賓營收約1.9-2億元,但預計在IFRS國際會計準實施後,明年才會反映在國賓的財報上。

amba是國賓透過子公司群欣置業承租台北市誠品西門大樓5-10樓及1樓東側咖啡廳,據了解,amba投資金額約3.5億元,預計7年可回收。群欣置業由國賓、中鋼(2002)子公司中欣合資成立,其中國賓持股60%。

國賓1月營收2.76億元,創歷史新高,2月住房率雖然較1月高,但餐飲下滑,因此很難超過1月的歷史新高,但第一季營收一定較去年同期成長。國賓今日將召開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以及公布股利配發金額。國賓昨日尾盤急拉,終場上漲2.2元,以40元作收。

許育瑞說,國賓未來仍以飯店為發展主軸,且以台灣為主,只要有好的地點,都不排除規劃飯店,推動amba成為連鎖飯店。國賓分析,飯店需要裝潢、換修等成本,因此一坪租金在1300-1400元的建案,比較利於規劃為飯店。

除西門町amba外,國賓與潤泰建設合作的台北市松山BOT案,也以amba為名,投資金額約3.5億元,可望在2014年6月完成。另外,台北國賓去年客房裝修完成後,高雄國賓今年也將進行改裝,客房預計3月開始陸續改裝,餐飲則計畫在農曆7月改裝。

花旗環球證券在最新的報告中指出,第八度江陳會可望在6月召開,而投資保護協定仍是這次協商的焦點,預期包括增加包機航班、開放渡輪直航服務以及增加陸客自由行開放城市等議題也可望被納入討論,因此,轉趨正面看待台灣觀光類股。花旗環球證券微幅調升國賓2011-2013年每股盈餘預測1-5%,並將國賓評等、目標價由中立、36元調升至買進、4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