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地院指定臨時管理人/SOGO經營權之爭 再掀戰火

2012/02/17 06:00

〔記者卓怡君、張文川/台北報導〕太平洋SOGO百貨經營權之爭再起波瀾!台北地院指定三位太流臨時管理人進駐,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表示,法院此舉,等同否認徐旭東的太流董事長合法地位,太平洋SOGO百貨不再屬於徐旭東!

對法院裁定結果,遠東百貨昨表達嚴正抗議,認為相關裁定明顯錯誤、違法,並將依法提起抗告。遠東百貨強調,有關太流公司股權爭議的訴訟,目前法院正在審理中;此次臨時管理人之裁定,並不影響SOGO百貨之經營及本公司對太流公司之持股現狀。

太百的母公司「太平洋流通」去年八月改選董監,並由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出任太流董事長;被取代的李恆隆不甘示弱,迅速反擊,解除黃晴雯、徐旭東等人太平洋SOGO董事職務,選出朱兆銓等五位新董事,並由前統領百貨董事長翁俊治,擔任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SOGO董事長大鬧雙胞。

李恆隆更在去年十月,向法院聲請指派太流管理人,經過四個月後,台北地院日前裁准,使得太平洋SOGO百貨經營權是否屬於遠東集團又出現爭議。

李恆隆表示,他並不認識這三位臨時管理人,三位臨時管理人未來將接管太流,並重新選出董監,這就代表從徐旭東手中收回太平洋SOGO百貨的主權,太平洋SOGO百貨將不屬於遠東集團。

對於太百董事鬧雙胞,兩組董事變更登記案現仍在經濟部審理中。法院裁定書指出,由此可見太流董事會因缺乏管理人而不能行使職權,使公司受損,這也是法官裁准主要理由,並選定三位法律、財經、會計專長的學者擔任臨時管理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