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泰打入LiTV供應鏈

2011/06/22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廠商積極搶攻連網電視商機,目前包括友訊(2332)、明泰(3380)、智邦(2345)、建漢(3062)等都已投入連網商機,其中,明泰打入昨日在台發表的LiTV網路電視服務供應鏈。明泰指出,今年包括連網電視在內的數位家庭部門,可望從去年佔總營收13%,提高到今年20%。

目前國內連網電視出貨量以友訊居冠,友訊與美國社群電視(Social TV)業者Boxee合作,推出的Boxee BOX,已出貨到歐洲、北美、中東及澳洲等市場。昨日才正式上任的友訊董事長張傳財表示,未來將帶領友訊在穩定中求發展,延續專注在全球品牌經營,強化產品開發及供應鏈管理,確實提高營運效率、降低成本並擴大業務。

明泰除打入Yahoo TV外,合作的LiTV網路電視服務昨日也在台登場,明泰將以內建無線模組以及機上盒(STB)方式出貨,以LiTV明年出貨50萬台目標計算,對明泰也將有貢獻。

明泰將連網電視業務歸類在數位家庭業務。數位家庭業務包括多媒體播放器(Media Player)、數位機上盒、網路攝影機(IP CAM)及電力線傳輸(PLC)等產品,多媒體播放器、數位機上盒等產品已經打入通路品牌及日系、韓系及中國液晶電視大廠,PLC則與歐洲電信業者接觸中,數位家庭營收佔去年營收13%,今年底前可達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