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手機要搶全球第一 閎暉受惠

2011/01/26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三星Samsung總經理文星鉉指出,今年三星手機要拿下全球第一,台灣也不例外,而今年帶動台灣三星成長力道最強的產品就是手機以及電視,除手機要搶下市佔率第一外,電視銷售金額要較去年成長一倍以上。市場預估,手機按鍵的閎暉(3311)可望受惠。

法人指出,閎暉受惠手機產業持續成長,以及新興市場的崛起,再加上春節手機旺季拉貨效應,第一季營收可望約10%-15%,小於過去傳統第一季淡季的減幅。

閎暉的手機按鍵佔營收比重約87%,年增24%,雖然智慧型手機多朝向觸控發展,但閎暉指出,今年智慧型手機成長幅度估達40%-50%,其中有一半是按鍵鍵盤,而兼具觸控面板、QWERTY鍵盤的機種越來越多,因此按鍵事業今年營收仍會向上成長。閎暉主要客戶包括諾基亞、RIM、三星、摩托羅拉、樂金電子、索尼愛立信等。

法人指出,今年帶動閎暉成長幅度最強的是輕合金,以及汽車零組件。閎暉輕合金產品,客戶以既有的韓系、歐洲按鍵客戶為主,輕合金產品去年第四季大幅成長,佔營收比重攀高到8%,而佔全體營收比重也從2009年的1%,提高到去年的4%,預估今年也可望出現倍數成長。

文星鉉說,台灣三星今年營收要較去年出現2位數的成長,而今年手機產品將持續以智慧型手機作為主力產品,同步持續耕耘Android與bada平台,及Samsung Apps應用程式的開發。三星2011年更預計推出Galaxy系列產品的關鍵功能Media Hub媒體中心,三星將在2011年站上手機市場第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