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安全漏洞 恐遭竊聽

2010/08/06 06:00

軟體公司賽門鐵克及德國政府發出警告,iPhone作業系統有安全漏洞,用戶個資可能遭駭客竊取。圖為澳洲墨爾本的蘋果(Apple)專賣店。(資料照,路透)

〔編譯羅倩宜/綜合外電報導〕知名軟體商賽門鐵克及德國政府雙雙表示,蘋果iPhone的作業系統有安全漏洞,駭客可以竊取個人資料並竊聽電話。蘋果發言人Natalie Harrison表示,已注意到賽門鐵克及德國政府的報告,目前正在進行調查。

美國軟體商賽門鐵克(Symantec)指出,iPhone和iPad使用的iOS作業系統有被駭客入侵的風險,在蘋果尚未改善前,用戶可先安裝示警軟體,每次打開PDF檔前均會提醒。賽門鐵克六月份才發表Norton Everywhere軟體,提供手機及行動裝置安全防護。

勿開PDF檔案

德國聯邦資訊安全局也發出警告,iPhone、iPad、iPod的作業系統都有資料外流的風險。該局列出有安全疑慮的作業系統包括:iPhone iOS 3.1.2-4.0.1、iPad iOS 3.2-3.2.1及iPod Touch iOS 3.1.2-4.0,雖然目前尚未收到用戶資料外流的報告,但在蘋果提出補救之前,德國當局呼籲用戶不要隨便登入可疑網站或打開PDF檔案。

蘋果iPhone4稍早才因天線收訊不良的問題,全面提供保護套給用戶作為補救。此外,智慧型手機下載軟體也有個資外流的風險。手機安全調查公司mylookout.com最近針對iPhone及Android的軟體進行檢測,發現有三成的免費軟體刻意搜集用戶位址及個人資料,其中一個可供Android用戶更改螢幕背景的軟體,甚至將用戶個人資料及手機號碼傳至中國的伺服器,用戶通訊可能受到審查。Apple及Google先前均已提醒用戶注意下載軟體可能導致資料外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