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3G手機 友達show新技術

2005/10/12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因應此次日本橫濱光電展,友達(2409)準備展出一系列中小尺寸面板的新技術,包括以遮罩製程達到VGA解析度的有機發光顯示器(OLED)、運用SOP技術達到VGA高解析度的低溫多晶矽(LTPS)及可提高強光下可讀性的半穿透半反射廣視角技術(Transflective MVA)。

友達表示,此次展出的中小尺寸面板,以高解析度與廣視角為主要訴求,以此凸顯未來中小尺寸的技術發展趨勢,以因應3G手機時代的來臨,與日趨多元的中小尺寸面板應用。

友達指出,這次展出的OLED,運用獨創的畫素細微化設計,將小尺寸OLED解析度大幅提升,達到VGA(640RGBx480)等級的高解析畫質,解析度達270ppi,創造OLED在解析度新標準,未來將可應用在可攜式多媒體播放器(Portable Multimedia Player,PMP)、手機、數位相機、數位攝錄機之高階產品。

第二項突破的技術是,運用SOP(System on Panel)技術達到VGA高解析度的低溫多晶矽(LTPS),友達說,這次於日本橫濱,除了展出2.8吋的LTPS手機面板外,也將同時展出將SOP與Pen Tile Matrix技術結合產品,此Pen Tile Matrix技術可以將耗電率降低1/3甚至1/2,並提升色彩對比,是相當適合3G手機需求的面板,友達預計於明年第二季開始量產。

第三項技術為半穿透半反射廣視角技術,也是因應3G市場,這項以廣視角技術延伸於小尺寸面板的技術也計畫於明年中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