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超商努力6年 跨海綠島開店

2005/08/16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超商開店地點再創紀錄,經過長達6年的努力,突破鮮奶、麵包每日新鮮配送的運輸限制,昨日終於跨海前進觀光勝地綠島海邊開設首家7-ELEVEN,每瓶冷藏的鮮奶總共需要高達8次的陸運和海運轉運、接駁,才能送到綠島7-ELEVEN。

有趣的是,綠島7-ELEVEN開張首日,不少一輩子沒逛過便利商店的老綠島居民,紛紛攜家帶眷到7-ELEVEN吹冷氣、東摸西摸,覺得很新奇。

統一超商表示,綠島有3000多位居民,加上每年超過40萬人次的觀光人潮,但島內長期以來,只有一家農會超市和5、6家傳統柑仔店,因此,統一超商不只一次收到綠島居民來信,希望7-ELEVEN到綠島開店。

儘管統一超商6年前就開始規劃綠島開店事宜,但因前往綠島的貨輪一星期只有2班,加上貨輪上並無專業的冷凍和冷藏設備,無法將便利商店的冷藏乳品飲料和冷凍商品恆溫送到門市,使得綠島開店計畫受阻。

由於綠島7-ELEVEN加盟主是台東縣長徐慶元的妹妹徐慶台,徐慶台和夫婿認為,在綠島開設便利商店很有商機,於是積極的協調航行於台東和綠島間的貨輪和客輪配合,在船上裝設蓄冷箱和保冷袋等設備。

統一超商也在台東富岡漁港打造專屬的冷凍和冷藏倉儲設備,儲藏便利商店每日必需的4℃冷藏飲料和冷凍商品,不惜以高出台灣本島5倍的成本在碧海藍天的綠島海邊開店,並已能達到鮮奶、麵包每日新鮮配送的服務。

綠島的7-ELEVEN仍是24小時營業,但只有在清晨6點至9點,才能買到當日配送的鮮奶、麵包、冷藏飲料和報紙,忘了繳信用卡帳單的消費者,也可到7-ELEVEN繳費,但綠島7-ELEVEN暫時還無法提供便當、飯糰和三明治等18℃鮮食和預購、宅急便的服務。

配合綠島觀光景點商圈特性,綠島7-ELEVEN特地增加了防水照相機、冰沙機、綠島特色T恤、原住民風味的琉璃珠寶、頭巾和帽子等手工藝品,滿足觀光客採購和旅遊需求。

統一超商自民國88年進軍澎湖和金門,以及89年進軍小琉球開設7-ELEVEN便利商店以來,至今已在澎湖開了21家門市、金門開了9家、小琉球開設1家門市,佔全台3913家門市不到1%的比例。

至於是否會再進軍馬祖,甚至蘭嶼等離島,統一超商表示,只要評估之後認為有市場、有需求,而且能克服物流配送限制,並找到合適的加盟主經營,未來不排除會再進軍其他離島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