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駐德代表不滿 要求發還展品

2008/08/31 06:00

〔中央社柏林二十九日電〕台灣廠商在海外參展,再度發生展品被指侵權而遭沒收事件,德國海關與檢警今天大規模出動,沒收我國參展廠商產品,中華民國駐德代表尤清已行文向德國法院表達不滿。

柏林海關發言人謝特毫爾說,檢方持法院開的搜索票,今天出動逾兩百名海關人員和警察,前往柏林消費電子展會場搜索,帶走大批MP3播放器、DVD播放器等電子器材和型錄。他證實,涉案約有五十家廠商,分別來自歐洲、中國、南韓、台灣。

謝特毫爾表示,德國的海關與警方過去曾在柏林消費電子展搜索,不過,這次規模比以往任何一次都大,檢察官將著手調查,考慮是否對這些廠商提起訴訟。

在現場協助處理的經濟部官員邱一徹表示,這次被沒收的產品包括DVD播放器的讀寫頭、MP3播放器,以及數位電視接收器的天線。他說,駐德代表尤清已行文向德國法院表達不滿,認為這些被沒收的產品只是「疑似侵權」,搜索行動恐影響外國廠商的參展意願,要求法院儘快判定,發還展品。

歐洲廠商近來智慧財產權保護的動作愈來愈大,邱一徹指出,法蘭克福汽車零配件展九月中將揭幕,屆時預計有超過五百家台灣廠商參展,呼籲廠商務必小心。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市場拓展處的張曉茜指出,儘管德國海關發言人不願證實,但與漢諾威電腦展一樣,這次向德國檢方投訴的應是管理MP3等專利權的義大利Sisvel公司。

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號稱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消費電子展,今年共有來自六十三國的一千兩百四十五家廠商參展,其中包括一百一十九家台商,絕大部分都在貿協設在第二十七館的台灣形象館展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