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大智慧平台H1加速 鴻海電動車計劃不變

2024/04/18 05:30

4/18除權、除息股票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昨表示,集團現階段正由6個事業群主管擔任輪值執行長,有助於往後推動接班計畫,旗下3大智慧平台最快下半年之前取得初步進展,而目前電動車產業進入門檻降低的趨勢,更有利於旗下商業模式發展。

4/17外資及中資買賣超張數排行

電動車門檻降 委託製造受惠

4/17外幣匯率行情表

鴻海規劃3大平台策略,包含智慧製造、智慧電動車、智慧城市平台。劉揚偉昨出席智慧移動展時指出,電動車產業門檻降低的趨勢符合集團內部預測,只是發生的時間點較早,由於參與的廠商數量增加,鴻海委託設計與製造服務的商業模式可望受惠,2025年電動車營收達1兆元、全球市占率達到5%的目標沒有改變。

4/17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

關於全球持續發展中AI(人工智慧)技術,劉揚偉表明,未來將應用於旗下智慧電動車、城市與製造等3大平台,以增進整體平台服務能量,最快上半年就有初步進展。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右)昨表示,目前電動車產業進入門檻降低的趨勢有利於旗下商業模式發展。(記者方韋傑攝)

為優化內部治理,同時為未來接班做足準備,劉揚偉說,鴻海旗下6個事業群總經理自本月開始實施輪值執行長制度,有利於未來的掌舵手提前熟悉、做好準備,但此制度實施對象不包括富智康、鴻騰、工業富聯。

6大事業群 實施輪值CEO

對於股價攻高拉回修正,年底之前是否有機會站上200元關卡?劉坦言「不知道」,且中東戰火不但影響近期台股表現,也牽動下半年景氣,倘若戰事擴大,各界都要做好相應的準備,但集團近年在「3+3」策略發酵之下,基本面會愈來愈好,期盼能在股價上能夠反映應有的價值。

談到新任經濟部長人選底定,將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劉揚偉建議,往後應建構更加全面且長期性的電力供應政策,包括台灣各個行業與民生用電,都需要時間提前佈局,經濟也宜平衡發展,而非僅集中在特定或是少數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