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股》轉投資效益浮現 台泥股價抗跌

2024/04/17 05:30

台泥轉投資的發電、儲能、電池及綠能事業事業,營收比重也將逐年增加。圖為台泥在宜蘭蘇澳建置的35MW E-dReg儲能系統正式啟用。 (台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

台泥(1101)受惠於擴大投資歐洲低碳水泥事業及綠能事業效益陸續浮現,今年營收和獲利看增,昨日股價抗跌,小漲0.31%,成交量達4萬2531張。

台泥對土耳其OYAK合資公司持股由40%提高為60%,對葡萄牙Cimpor水泥合資公司持股從40%增加為100%,兩家合資公司營收3月起併入台泥合併財報中,帶動台泥3月合併營收達136.49億元,年增16.36%,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法人預估,兩公司全年將挹注台泥營收達400~450億元、營業利益增加100~110億元。

台泥轉投資的發電、儲能、電池及綠能事業事業,營收比重也將逐年增加,生產高階三元鋰電池的小港廠已正式量產、國內外儲能案場陸續完成、營運穩定,未來營收結構將更具有韌性及成長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