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高資產財富管理〉匯豐銀率先獲准開辦 星展、渣打積極準備中

2024/04/15 05:30

匯豐銀行已在台北、桃園與台中成立旗艦型財富管理中心,開辦「財管2.0」高端財富管理,並提出信用卡終身免年費。(資料照)

記者吳欣恬/專題報導

金管會在3月19日宣布核准匯豐台灣商銀承辦「高資產客戶財管業」,為國銀第12家,也是首家外銀子行;而星展和渣打也都在積極準備申請遞件,法巴銀則尚在評估中,顯示外銀對於國內高資產財管市場興趣濃厚。

匯豐台灣董事長紀睿明(David Grimme)在甫獲核准時表示,匯豐於2021年即承諾,將於5年間投入35億美元發展亞太區的財富管理業務,其中也包括台灣。

2023年底,匯豐銀行高端財富管理的客戶數較前一年增加高達50%,高端客戶的信用卡全年消費金額更是較2022年大幅躍升一倍以上。

匯豐銀的服務,涵蓋私人銀行、財富與資產管理,到個人金融,主打一站式滿足客戶在人生中不同階段的財富與金融服務需求;而在獲得金管會核准開辦「財管2.0」後,進一步能提供更多非投資等級的外國債券與境內結構型商品,並依客戶需求開發更多元的投資產品。

匯豐大方送 力拚「財管2.0」

因此,在核准開辦「財管2.0」不到一個月,匯豐銀即宣布,符合資格的卓越理財尊尚貴賓(Premier Elite)或私人銀行高資產客戶,新申辦滙豐任一信用卡,皆享終身免年費,消費滿額再享不限航點機票折抵金兌換券新台幣2.6萬元等貴賓級方案。

此外,匯豐環球私人銀行是目前唯一能提供數位理財平台和保險服務的外商私人銀行,能為台灣高淨值客戶提供完整且客製化的資產負債管理,還能做到全面財富傳承規劃。匯豐銀行已陸續在台北、桃園與台中成立旗艦型財富管理中心,2024年也預計進一步拓展財富管理中心和招募財富管理人才。

星展銀行(台灣)完成花旗整併後成為全台最大外商銀行,不僅財管客戶數和資產管理規模大幅躍進,也持續挹注集團資源深化財富管理業務。

台灣財富管理市場 星展:日益成熟

星展銀行表示,考量高資產客戶重視多元的資產布局,將持續打造更多接軌國際的投資商品,並在投資配置、財富傳承、稅務等面向上回應客戶需求。

此外,也致力發揮跨國銀行在國際佈局、外匯、財富管理的優勢,以一站式的跨境整合服務,滿足高資產客戶自個人、家族到事業的資產布局。

星展銀行表示,台灣的財富管理市場日益成熟,將持續善用亞洲區域網絡優勢和國際經驗,目標在台灣打造媲美新加坡、香港等國際級的私人銀行服務,協助客戶實現財富增值。

渣打銀行則表示,對台灣高資產客群的潛力充滿信心,正在積極準備財管2.0的相關作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