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7.2強震》災區臨工啟動 每月最高補助2.7萬

2024/04/04 05:30

為協助全台震災重建工作,勞動部宣布啟動「天災臨工措施」,提供2000個臨工機會,每小時183元,每月最高補助2萬7470元。圖為消防署特搜人員在花蓮倒榻大樓搜索。(消防署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協助全台各地震災後的重建工作,勞動部宣布即日起啟動「天災臨工措施」,預計投入一.二六億元,提供二○○○個臨工機會,每人每月最高一五○小時上工時數,每小時一八三元,每月最高補助兩萬七四七○元,實施期間原則以兩個月為限,必要時可延長。

提供2千個臨工機會 時薪183元

○四○三地震造成全台部分地區災情,民眾面對受創家園需進行重建,勞動部昨緊急宣布,將依地方政府需求提供臨工機會,協助災區民眾清理家園;此外,勞動部將另外補助用人單位進用上工人員的勞健保費用,每人每月約補助三六○○元。

勞動部表示,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將於災區當地的就業服務據點成立服務窗口,主動聯繫各地方政府盤點災後重建需求,協助地方政府或非營利團體等用人單位提出家園重建計畫,提供臨工機會協助災後重建工作。

發展署提醒,有意投入災區重建工作的受災待業勞工(設籍於災區、居住於災區或受僱於災區事業單位因受災而失業者),可以檢附身分證(或其他足資證明身分的證件)、設籍或居住災區證明(已提供國民身分證證明設籍災區者免附)及無工作切結書,向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及各直轄市政府所設就業服務據點辦理求職登記及接受推介,就業服務人員會儘速協助推介至適合的臨工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