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雄獅:今年團費走勢 歐洲漲幅30%最高

2024/03/29 05:30

雄獅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左圖)表示,在出國人次可望增加的支撐下,團費不會出現廝殺戰。(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隨著航空公司航班逐步恢復,旅行社業者看旺今年表現,業者表示,今年出國人次還有成長空間,再加上團費不會出現價格戰下,樂觀看待今年營運,其中,今年歐洲國際賽事多,預估團費將年增20-30%最高。

出國人次未回疫情前 成長有空間

雄獅(2731)董事總經理黃信川表示,去年國人出國人次達1179.58萬次,而疫情前的2019年則有1710.13萬人次,還有逾530萬人次的空間,在出國人次可望增加的支撐下,團費不會出現廝殺戰。

就各區團費表現,雄獅指出,今年歐洲國際賽事多,包括有國際盃足球賽、巴黎奧運、帕奧、捷克冰球比賽等,預估第2季到7、8月的旅遊需求會增加,團費將增加20%。

易飛網(2734)也指出,今年歐洲地區受多項國際賽事舉行影響,整體旅遊成本居高不下,團費較去年上漲約30%,預計將於8月奧運賽事期間升至高點。

赴日恐較貴 韓持平或小跌

在國人最喜愛的東北亞方面,易飛網表示,日本團費浮動主因多為配合航空公司票價調漲,預估到今年10月的票價與去年無太大差異,但未來若航空公司有限定航點不開放團體機位,在成本增加下,團費有上漲機會。韓國團費較去年稍降,主要是航班恢復速度較快,且有新興航空公司與新增航點,在機位供給充足,預估今年整體團費呈現下降,或持平的趨勢。

東南亞市場方面,易飛網指出,越南團費與去年相比微幅上漲,主要反應於機票的漲幅,此外,近期國人對富國島旅遊熱度持續升溫,機位一位難求,因此機票價格短期內預期不會下降。

泰國相較去年稍微走高,可預期暑假團費雖漲,但漲幅不至於太大。

在美國方面,雄獅指出,去年飛美國機票一位難求,而今年下半年,在多家航空公司復飛、開航北美的西雅圖航點,預估在供給增多下,可望帶動團費較去年減少6000-7000元,進而有助第四季的美、加旅遊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