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杏國傳內線交易 檢調搜索母公司杏輝

2024/03/21 05:30

(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股票上櫃的杏國新藥股份有限公司(4192)驚傳內線交易。檢調獲報,杏國公司董事長李志文及其子李易達、女兒李宛頻,涉洩漏公司胰臟癌新藥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的重大利多,或辦理減資彌補虧損的利空消息給親友買賣股票,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杏國及其母公司杏輝藥品公司等十處,約談杏輝集團董事長李志文、副董事長李易達、代理發言人李宛頻等八人,朝違反證券交易法偵辦,漏夜偵訊中。

集團董座等8人被約談

2022年4月7日,杏國新藥發佈重訊指:「本公司研發中新藥SB05PC (EndoTAG-1),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准予執行胰臟癌新藥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4月11日又發重訊指:「董事會決議辦理減資彌補虧損重大訊息記者會」,內容提及杏國董事會決議辦理減資6億5466萬元,以彌補累積虧損及改善財務結構。

檢調獲報,李志文及其子女李易達、李宛頻涉嫌在重訊發布前,洩漏重大利多或利空消息給親友,其等親友則趁重訊發布前、後買賣股票獲利或避險,部份知情的親友獲利各數十萬元。

北檢昨指揮台北處兵分十路搜索杏國及杏輝公司等處,約談李志文、李易達、李宛頻等八人到案,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中的「內線交易罪」嫌偵辦。

杏國新藥是國內知名大藥廠杏輝的子公司,根據杏國在人力銀行及官網介紹,該公司資本額15億、員工數55人,核心業務為新藥開發、眼科檢診儀器、保健食品及委託測試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