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全台擴產 帶旺供應鏈

2024/03/19 05:30

半導體供應鏈指出,AI需求強勁,帶動先進封裝CoWoS供不應求,擴增CoWoS產能是台積電今年投資重點。(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護國神山」台積電昨證實,進駐嘉義科學園區設先進封裝廠,以因應市場對半導體先進封裝產能強勁需求。半導體供應鏈指出,AI需求強勁,帶動先進封裝CoWoS供不應求,擴增CoWoS產能是台積電今年投資重點,正持續在北中南廠區建置新產能,建廠與設備相關廠商營運商機跟著旺。

AI晶片都採先進製程,目前市面上所有的AI晶片幾乎都由台積電生產,AI晶片搭配CoWoS等先進封裝,產能需求激增到供不應求;台積電除了正在竹科寶山、高雄新建二奈米晶圓廠之外,竹南先進封測六廠、中科先進封測五廠與南科先進封測二廠,都正擴建先進封裝產能,預計今年陸續裝機並逐步加入生產行列。

台積電在嘉義科學園區投資建CoWoS先進封裝廠,供應鏈已傳言一段時間,本報日前獨家報導嘉義先進封裝廠將於今年動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宣布,台積電確定在嘉義投資兩座CoWoS先進封裝廠,印證傳言。

台積電先進封裝無塵室工程廠洋基、帆宣等,相關設備股包括弘塑、辛耘、均華、萬潤等,昨股價表現強勁,預期營運商機也將跟著旺。台積電預估,今年先進封裝產能即使倍增也無法滿足需求,未來幾年先進封裝營收複合成長率將高於十五%。

賴清德今赴竹科 並將參訪台積

台灣半導體業持續發展,水電供應、人才等資源議題也引發社會關注,副總統賴清德今將赴竹科與半導體業廠商座談,並赴台積電參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