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智慧能源週 台灣廠商參與熱烈

2024/03/01 05:30

日本智慧能源展228登場, 泓德、士電、茂迪、台灣鈣鈦礦等廠商參展。(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看好日本再生能源市場發展潛力,包括泓德能源-創(6873)、士林電機(1503)、茂迪(6244)、台灣鈣鈦礦科技等參展第20屆日本智慧能源週,廠商指出,日本業者反應熱烈,詢問度相當高,期待能早日開花結果。

泓德能源董事長謝源一與總經理周仕昌表示,日本再生能源發展潛力可期,今年泓德能源設立日本分公司,同時於北海道開發太陽能光電案場,並與當地售電業者洽談再生能源購電協議,同時投資大型儲能案場,以自有品牌「智慧綠電系統 TITAN」搶佔電力市場商機。

他指出,「TITAN」結合自有儲能設備,發展虛擬電廠(Virtual Power Plant,簡稱VPP),以聚合眾多小型、分散的發電與儲能設施,增強電力調度能力,這是泓德跨足日本市場的優勢之一。

此外,去年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成立「光充儲」的微電網營運模式,目前正與日本通路商研議合作方案,期待未來3~5年,日本市場營收可佔全年營收的三分之一,讓年營收快速朝百億元的目標邁進。

茂迪總經理葉正賢則說,今年參展發現TOPCon(次世代N行模組)需求量增加,有客戶直接問產能與供貨狀況,此外,客戶對於「NO CHINA」(非中國製造、含料源)詢問度也相當高,客戶表態「只要確定從料源(POLY、WAFER)都非中國,就算價格貴一點也沒問題」。

至於今年營運展望,他表示,估計今年首季營收可較去年第4季成長,至於訂單能見度則看到第2季末,但有鑑於目前能見度只到6月底,對下半年則保持審慎樂觀態度。

台灣鈣鈦礦董事長陳來助則說,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具有可透光、立面發電、顏色可調整、輕薄可撓、室內弱光發電等特性,適用於BIPV(整合型太陽能)的重點技術,不少建築業客戶對此展現高度興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