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說會速報》客戶需求強勁 美律首季估淡季不淡

2024/02/24 05:30

戶庫存去化大致告終,美律有望迎來最旺的第1季。(取自公司官網)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電聲大廠美律(2439)總裁黃朝豊昨日表示,客戶庫存去化大致告終,首季耳機、揚聲器營收都有望比去年同期提升,客戶需求轉強,美律有望迎來最旺的第1季,美中言不足的是訂單能見度並不長。

美律2023年營收367億元創新高,不過因毛利較低的揚聲器營收比重提升、因此毛利率微減至13%,稅後淨利13.2億元、則年減9.3%,每股稅後盈餘(EPS)6.16元。黃朝豊說,娛樂性頭戴式耳機市場轉熱,商用、電競客戶追加訂單,揚聲器需求也好,有望推升首季營收呈高度年增。

針對產能佈局,黃朝豊表示,現在中國產能佔70%,越南、泰國各佔15%,中國產能將持續降低,電聲產品線主要轉向越南生產。美律董事會昨也通過每股將配發4.7元現金股利,股利發放率為7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