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行車庫存緩解 巨大︰明年Q1回復正常

2023/06/22 05:30

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左)在股東會時表示,今年對自行車產業仍是挑戰的一年,但「巨大最谷底已經過了」,目前整體庫存已逐漸緩解,預期要到明年第一季庫存才會回復至正常水位。 (巨大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自行車大廠巨大(9921)集團董事長杜綉珍昨在股東會時表示,今年對自行車產業仍是挑戰的一年,但「巨大最谷底已經過了」,目前整體庫存已逐漸緩解,預期要到明年第一季庫存才會回復至正常水位。

今年挑戰大 看好中長期

杜綉珍指出,由於總體經濟因素與歐美市場進行庫存調整,今年對自行車產業而言是挑戰的一年,在e-mobility、環保、運動3趨勢下,巨大仍看好中長期自行車產業發展。

巨大執行長劉湧昌樂觀表示,疫情之後,雖然美國中低階自行車市況不佳,中國戶外運動卻蔚為流行,自行車運動人口顯著成長,帶動中高階車款強勁需求,今年前5月捷安特中國自有品牌自行車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超過7成。

從全球市場來看,巨大前5月營收為34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45%,捷安特歐洲及美國因受到中低階產品銷售趨緩影響,營收較去年同期減少,但電動輔助自行車、高階公路車、高山車在全球市場的需求仍然暢旺。

短鏈供應 快速回應市場

巨大認為,自行車市場需求經歷兩年快速成長期,進入盤整階段,不論面對未來總體經濟或自行車市場,短期都應保守以對,讓庫存回到正常水位。此外,無論零組件廠或整車廠,短時間內不太會有產能瓶頸的問題,預期在高端零件交貨時間與長短料改善後,零件庫存可進一步改善。

巨大集團以台灣、中國及歐洲做為主要生產基地,供應世界各地銷售需求,未來仍以短鏈供應、快速回應市場需求的策略,並以越南廠為歐洲兩廠的後盾,彈性調整各製造廠產能,並藉由台灣及歐洲荷蘭物流中心,快速連結產銷,搶占市場銷售先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