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保全AIoT多元應用 大秀永續生活解方

2023/03/30 05:30

新光保全參加智慧城市展,本次展區有智慧工程、智慧交通、智慧社區、智慧照護、智慧商辦、智慧餐旅相關等六大主題。(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光保全參加在台北舉辦的亞洲最大智慧城市展,今年的展區主題是「智慧新保、城市發光」,結合事業群在各個領域的專業範疇,透過六大主題展現智慧城市的解決方案,再結盟國內外夥伴整合出完整的資源與平台,以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和資安等服務為基礎,讓智慧科技與永續生活無縫接軌。

新光保全在智慧城市展中,展出一系列AIoT應用,圖右為新光保全協理鄒國民。(記者陳永吉攝)

新光保全指出,今年的智慧城市展,新光保全以「永續、安防、健康」為展出主軸,本次展區以智慧工程、智慧交通、智慧社區、智慧照護、智慧商辦、智慧餐旅等六大主題,展現多元的應用。

在智慧工程方面,透過智慧硬體設備串連後台系統,掌握工地人員位置與環境警示,工安、管理雙效守護;在智慧交通方面,則是透過事業群誼光國際,提供路邊全面智慧化停車管理、自動化開單、科技執法及全天候車位在席偵測,優化停車體驗。

在智慧社區方面,將物業事務雲端管理,科技運用強化門戶安全,管理平台也串連智慧水表,用水數據一站可視。

智慧商辦方面,則有結合人臉辨識的智慧門禁系統,並推出iBMS(簡稱智慧型大廈管理系統),透過3D立體圖像,當大樓的設備發生故障時,很容易找到實際問題點,降低維護成本、提高管理效率;還有空氣監測、能源管理、資安防護、行動差勤等多元化服務。

智慧醫護方面,透過Care U雲端居家照護、生理量測系統,提供智慧照護解決方案;智慧餐旅方面,目前新光保全也已協助多家大型商旅、飯店安全管理、智慧防災等方案,也提供旅宿業者遠端管理解決方案、櫃台代管,大幅降低管理成本。

面對台灣水資源吃緊的問題,新光保全事業群新光電通攜手優納比推出智慧水表,統整智慧水表與無線傳訊模組等相關技術,發展智慧水表營運建置科技,在台北市建置約三千只智慧水表,資訊傳輸率與正確率皆超過九十九%,免去人工抄表並保有用戶居家隱私,住戶還可以即時查詢用水量,並可主動偵測漏水等用水異常狀況,尤其針對老舊公寓的漏水問題,亦能透過軟體分析進一步瞭解用水狀況,高效率進行水資源盤查,提升城市節能效率並促進永續發展。

至於民眾最擔憂的空污問題、無聲的肺腺癌殺手,新光保全事業群新群電子的智能空氣感測器,能讓隱形的PM2.5及二氧化碳現形,並於全台建置約一萬三千台的戶外空氣品質感測器,市占六成,並與環保單位連結成為智慧城市環境空品監測網,有效掌控污染熱區,能快速定位可疑污染源,提供稽查人員即時取得現場環境資訊。除了戶外,對於商辦或室內空氣品質的偵測,可在一定差值出現時遠端連結空氣清淨機或抽風扇(機)做啟動選擇,改善室內空氣狀況與品質。

城市永續發展的最重要目標就是環境永續,無論科技發展如何日新月異,都要為下一代留下永續城市,才是永續的最終目的;因此,新光保全表示,此次參展的主題全面呈現綠能科技,以提供各縣市政府與產業界建構永續生態圈,讓環境得以減碳與永續,也讓下一代有更美好的生存發展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