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揮別疫情 揚秦EPS創歷史新高

2023/02/24 05:30

以經營麥味登聞名的揚秦國際公布去年合併營收為18.84億元、年增20.69%;稅後淨利1.16億元、年增58.4%,每股盈餘5.25元,創歷史新高。(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以經營「麥味登」聞名的揚秦國際(2755)公布去年稅後淨利1.16億元、年增58.4%,每股稅後盈餘5.25元,創歷史新高。揚秦董事會並同步通過每股擬配發股利5.3元,包含現金股利1.6元、股票股利3.7元。

現金股利1.6元 股票股利3.7元

揚秦表示,去年上半年本土疫情升溫,營收小受影響,但下半年開始伴隨疫情趨緩、政府防疫措施鬆綁及國門開放等利多,加上揚秦旗下品牌「麥味登」門市升級轉型及品牌拓展成功,帶動營收和獲利穩健成長。

揚秦國際總經理林麗玲表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趨緩,雖然抑制出口動能,但內需動能可望持穩,零售及餐飲業營運仍具一定成長機會,揚秦旗下雙品牌「麥味登」及「炸雞大師」將透過推展多元店型加盟方案吸引更多創業者加入,店數分別朝1000店和100店目標挺進。

漢來美食去年EPS3.08元

漢來美食(1268)去年合併營收37.6億元,受惠於疫情流感化、人潮逐漸回流,年增28%,稅後淨利1.3億元,年增73%,每股稅後盈餘3.08元,較2021年的2.01元大幅增加。

漢來美食表示,去年第二季是國內病毒共存的陣痛期,當時餐飲營業額減幅超過4成;所幸在應變能力提升且消費模式轉為多元化的情形下,營收立即以兩位數的月增幅度反彈,去年第三季和第四季單季營收連番刷新紀錄。

漢來美食指出,今年已進入第一季中段,元月在年節大量外食需求情況下,漢來美食迎來業績大爆發,2月上半月因有春酒等商務聚餐加持,呈現淡季不淡的景況,加上月底228連續假期商機可期,餐飲業普遍看好餐飲後續營運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