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升息放緩 美軟著陸機率增

2023/01/30 05:30

Fed何時停止升息?官員表明,希望看到勞動市場供需失衡的問題開始改善的證據。(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通膨放緩的跡象下,聯準會(Fed)預料本週將升息幅度下調至一碼(○.二五個百分點),而週五將公布的就業報告可能顯示勞工需求穩定,有助於提升經濟軟著陸的機率。彭博報導,未來關注的焦點將是Fed計畫將利率升至多高,以及決策官員在停止升息前希望看到什麼跡象。

在連續兩次政策會議上升息兩碼後,Fed官員預料週三升息一碼至四.五%到四.七五%,此舉顯示Fed激進對抗通膨的行動奏效。費城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哈克表示,「我預計今年將數度升息,一碼的升息幅度將是適當的」;至於何時停止升息?Fed官員已表明,希望看到勞動市場供需失衡問題出現改善的證據。

彭博推估,今年一月新增非農就業預計從去年十二月的二十二.三萬份降至十八.五萬份,失業率小幅上升至三.六%,但仍接近半世紀低點,時薪平均年增四.三%,較上一月的四.六%下滑。

Fed本週政策會議前還可參考其他重要的通膨數據,包括勞工部週二將公布就業成本指數、週三公布去年十二月的職位空缺數據,以及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而標普五百企業中有逾一百家也將公布財報,包括蘋果、亞馬遜、臉書母公司Meta以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隨著裁員潮擴大、企業面對升息壓力與成長放緩等多重挑戰下,這些指標公司財報將顯現美國經濟的整體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