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虎年封關小漲 兔年紅盤再戰萬五

2023/01/18 05:30

台股虎年各類股漲跌幅前五名

台股虎年跌2700點、15%

市值蒸發8兆、股民平均虧40萬

〔記者陳永吉、張慧雯/台北報導〕昨日外資再度買超逾百億元,推升台股虎年封關順利收紅!根據統計,台股虎年重挫逾二七○○點,創下十四年來最慘紀錄,而不平靜的虎年讓每位股民荷包約減少四十萬元。法人多認為,在美股多頭氣勢下,估計兔年台股第一個交易日可望順利開出紅盤。

虎年最後一個交易日小漲五.九二點、以一萬四九三二.九三點作收,成交量為一五一三億元。若以虎年全年統計,年度大跌二七四一點、跌幅超過十五.五%;虎年最高點(一萬八三三八點)出現在紅盤日之後的第三個交易日(去年二月十日),隨後受烏俄戰爭、全球通膨、需求下滑等因素影響,台股持續重挫,去年十月廿五日盤中來到最低點一萬二六二九點,虎年台股市值蒸發逾八兆元,截至虎年封關,台股市值剩四十六兆八七○○億元。

而虎年台股下跌,慘的就是股民!扣除外資持股約四十.六%,國人持有市值約減少四兆七八○○億元,以去年底開戶人數一二○一.九萬人來計算,股民荷包平均約減少三十九萬七七○○元。

外資昨買超逾百億 今年來達1255億

至於三大法人動向,虎年僅投信積極回補近二七四○億元,外資大舉賣超逾兆元,自營商虎年則減碼超過二一六○億元;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一月以來,外資大幅買超一二五五億元以上,昨日更再度買超逾百億元,是推升台股虎年封關收紅功臣。

從各類股虎年表現來看,非電族群的包括電器電纜、觀光、生技醫療、汽車、化學及電機都上漲,其他類股全數下跌,其中運輸類股最慘,跌幅幾達三成,其次則是半導體族群、跌幅達二十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