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觀點〉善用年終獎金 為自己賺紅包

2022/12/26 05:30

「年終獎金怎麼用?」投資人可以善用定期定額投資台股、ETF甚至是美股,,就有機會創造年終獎金的最佳「微笑曲線」。(資料照)

■鐘瑞釗

「年終獎金怎麼用?」是每到年底最夯的話題,如何善用這筆小資金創造出更大的未來,更是每年投資理財最重要的議題。除了檢視現在的投資環境外,選擇正確的投資理財工具也是重要的關鍵。放眼各式各樣理財工具,銀行儲蓄是較普遍上班族的理財方式之一,不過在薪資凍結、利率普遍不高的時代裡,財富無法利用複利方式增加,唯有透過投資才有機會讓資產累積。投資人可以善用券商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台股、ETF甚至是美股,透過長期投資平均分攤成本,耐心等待低點徘徊、不追高殺低,就有機會創造年終獎金的最佳「微笑曲線」。

定期定額 進可攻退可守

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是無需考慮進場時間點,進可攻退可守,目前多數券商都有提供台股、美股和基金的定期定額功能,透過券商定期定額投資,上架的商品皆為券商篩選後的標的,具備一定的市場規模,以及長期趨勢展望,若投資人不知如何挑選定期定額標的,也可挑選追蹤大型股的ETF或基金,以避免持有單一個股的風險利用長期穩健投入攤平成本及風險,穩定且逐步累積財富。再者,各家券商提供的扣款門檻大多是每月最低只要1,000元,申購門檻低於現股,可小額投資高價股,並且依據投資人自身需求,可以任選每月扣款日期及次數,彈性調整自己的定期定額扣款方式,是投資人善用年終獎金為自己賺紅包的一項好選擇。

2022年投資人經歷全球市場劇烈震盪、美國聯準會對貨幣緊縮政策尚未放緩及地緣政治又回到美中間的對抗,增添投資的高度不確定性。在動盪的金融環境中,其實是長線布局的好時機,若能在股災時正確選擇優質股票並分批加碼,定期定額投入,就有機會在股市反彈時,成為財富重分配的贏家。(富邦證券財管商品部資深協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