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新一代處理器 將委由台積電代工

2022/09/29 05:30

英特爾年度盛會創新日(Intel Innovation)於台灣時間昨凌晨展開。(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大廠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針對晶圓代工服務昨日指出,為迎接系統晶圓代工的時代,該公司未來將整合晶圓製造、先進封裝、軟體、開放式小晶片架構等4個領域,並首度找台積電(2330)、三星兩家大廠錄影共挺小晶片互連產業聯盟(UCIe)。

英特爾新發表代號Raptor Lake第13代 Intel Core i9處理器系列。(英特爾提供)

英特爾找台積、三星力挺UCIe

外資及中資買賣超張數排行(9/28)

英特爾年度盛會創新日(Intel Innovation)於台灣時間昨凌晨展開,重頭戲之一就是發表第13代Intel Core桌上型電腦處理器系列,其中旗艦級i9處理器號稱是地表上最快的桌上型處理器,訂價589美元比競爭對手超微(AMD)的699美元便宜,展現搶攻市佔的明顯企圖。英特爾此新一代處理器採用自家升級版Intel 7製程生產,據了解,英特爾下一代將委由台積電代工。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9/28)

英特爾與台積電、三星、AMD、高通等公司於今年3月共同成立UCIe,以期能將小晶片互連技術標準化。英特爾邀台積電、三星高階主管出席創新日參與基辛格的主題演講,以表達對UCIe的支持,目標是建立一個開放生態系,讓不同供應商在不同製程技術上設計和製造的小晶片,能夠透過先進封裝技術整合一同工作。基辛格指出,3大廠與80多家半導體公司已加入UCIe,正在讓UCIe化為現實。

外幣匯率行情表(09/28)

英特爾:續扮摩爾定律忠實管家

9/29除權、除息股票

基辛格並強調,「摩爾定律不會死,而且活得很好」,他預期摩爾定律至少在未來的10年依然有效,英特爾將持續扮演摩爾定律的忠實管家(Stewards of Moore’s Law),挖掘元素週期表的無限可能;並重申英特爾將在4年內完成5代CPU製程,也將持續增加產能以滿足客戶需求,雖然產業短期遭遇景氣放緩的逆風,但英特爾目標放眼長期發展,要在未來4-5年重新取得產業領導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