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都房價所得比 台南3年加重3成最多

2022/09/16 05:30

三年來全國房價所得比加重逾1成,而六都及新竹縣市則以台南市加重幅度最大。(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價飆漲、薪水緩漲,三年來全國房價所得比加重逾一成,而六都及新竹縣市則以台南市加重幅度最大,今年第一季房價所得比較二○一九年第一季加重逾三成。

信義房屋指出,二○一九年第一季全國房價所得比八.六六倍,但今年第一季攀升至九.五八倍,加重約十.六二%。

七大都會區中,以桃園市加重幅度最小,從七.三九倍升至七.八七倍,僅加重約六.五%,也是七都中唯一房價所得比還未突破八倍的地區。至於加重幅度次低的則是新北市,從十二.○三倍升至十二.八五倍,加重約六.八一%,其餘五大都會區加重幅度均兩位數起跳。

其中,台南市加重幅度最大,從七.○四倍攀升至九.二倍,加重幅度約三十.六八%;第二大則是高雄市,從七.五倍攀升至八.八九倍,加重約十八.五三%,其餘都會區分別加重十五%至十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過去一段時間雖然有疫情等因素干擾,但民眾對於通膨預期強烈,帶動房價明顯走揚,尤其有科技公司投資設廠題材的區域,房價更是出現一大波漲勢,連帶房價所得比與房貸負擔率都有感加重,當前購屋負擔的確比三年前加重不少。

至於七大都會區中,房價所得比最高仍是台北市,一般家庭須十六.二二年不吃不喝才能買得起北市一間房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