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觀點〉Fed鷹派升息加劇波動 結構型商品多空靈活投資

2022/09/05 05:30

美國十年期公債與兩年期公債利差走勢圖

■鐘瑞釗

SP500今年1~8月走勢圖

8月26日在美國Jackson Hole舉辦的全球央行年會上,美國聯準會主席Powell鷹派談話表達對於抑制通膨的決心,並強調緊縮政策可能導致經濟成長放緩的代價也在所不惜,也表態9月FOMC會議將進一步評估中性利率水準,並且強調恢復價格穩定需要一段時間保持在限制性的貨幣政策立場,使得市場重新評估升息進程。

100%保本看空Sharkfin報酬情境

美公債殖利率若倒掛 股市都會出現修正

美國聯準會主席的鷹派談話不但使股債動盪加劇外,美國公債殖利率倒掛情況也隨著鷹派言論再次擴大,美國兩年殖利率與十年殖利率利差一度接近負40bps。自2000年以來,每當美國公債殖利率出現倒掛,發生後6~12個月內,股市都會出現修正。2000年科技泡沫那次股市最高跌幅48%;2008年金融海嘯股市修正最多跌幅56%;今年以來股市動盪程度加劇,上半年股市自高點修正23%、接著自六月中以來快速反彈17%,然自8月以來股市回檔超過6%。

在市場大幅劇烈震盪下,結構型商品多空皆可操作的靈活彈性更加鮮明。對保守的投資人而言,若對未來市場感到緊張或者偏空看待,可以適當利用看空的100%保本Sharkfin商品放空操作。該商品具備100%保本特色,若方向看錯也不會損失本金;而若方向看對,則可以獲得與連結標的相同的績效表現;而當連結標的下跌幅度更大觸及提前出場設定時,更可以即時領取出場紅利。透過看空Sharkfin在市場修正的震盪期適時布局,享受結構型商品多空操作的靈活彈性。

除了股票型商品看空Sharkfin之外,若投資人對現在利率倒掛環境投資機會有興趣,也可以透過結構型商品參與利率正常化過程中的投資機會。目前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與兩年期公債殖利率曲線倒掛,但若在未來一年內回歸正常,則可以享受100%保本外,參與資產增值的投資商機。

100%保本結構型商品 空頭市場持盈保泰

對投資人而言,2022年金融環境震盪加劇,操作難度日益增加的情況下,適時參與100%保本的結構型商品,當操作得當可以享受資本利得的增加,若萬一看錯,也可利用保本的條件享受安全的投資空間,在空頭市場掌握持盈保泰的投資機會。(作者為富邦證券財管商品部資深協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