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若不降級 理賠壓力鍋 恐一路到明年7月

2022/08/16 05:30

若武漢肺炎無法在傳染病防治法中「降類」,防疫保單理賠壓力鍋恐延續至明年七月。圖為民眾施打疫苗。(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防疫保單理賠金額持續創高,但這類保單的保障期間多數最長還有八個月,甚至部分產險公司有不少專業保戶,在今年三月就為五至七月到期的保單提前續保,若武漢肺炎無法在傳染病防治法中「降類」,理賠壓力鍋恐延續至明年七月。

產險業者指出,目前僅前六大產險業者,有效保單數達四七○萬張,除了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早在二月中停售,不包括疫苗險在內的近八十萬張保單在明年二月中到期;其他業者大都在停售前最後二日,被保經代業者灌進少則二、三十萬張、多則三、四十萬張保單,這些保單的保障期限,大多在明年四月中。

更有一批對疫情發展非常敏銳的保戶,在三月疫情甫現端倪時,就要求提前續保,且立即繳納保費;產險業者指出,這類提前續保的保戶,保單大多五月之後才到期,甚至有七月到期的,可說是少數的幸運兒。

所幸多數防疫險的保單條款規定,確診法定傳染病理賠,每一種疾病只限理賠一次;也就是說,目前已賠付逾四○○萬的保單,這批保戶即使二度確診,也不能再申請理賠。但產險業者最擔心的,是未來若BA.4、BA.5大流行,恐掀另一波理賠高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