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信心「牛」轉 三大指數收高

2022/08/14 05:30

(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最新出爐的數據顯示,在強勁美元、燃料與非燃料成本走跌之下,七月進口物價出現七個月來首度下滑,而八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升高,加上先前公布的七月通膨指數增幅放緩,使投資人對通膨觸頂、牛市在望的信心轉強,美股三大指數十二日收高,標普五百自一月高點重挫以來已收復五十%失土。

標普五百 收復半壁江山

美國勞工部十二日指出,排除關稅的進口物價上月下降一.四%,不僅超越分析師預測的一%降幅,也創下二○二○年四月以來最大單月下滑幅度。七月進口物價從六月的年增十.七%放緩至八.八%,為連四月年增率下滑。此前,勞工部數據顯示,美國七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從六月的年增九.一%降至八.五%,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月減○.五%,為兩年來首見。

LPL Financial首席經濟學家羅奇說,「進口物價與生產者物價走跌,支持整體通膨頂點已過的論調」。進口燃料價格七月下降七.五%、汽油價格降六.八%。食品降○.九%,為二○二○年十一月以來最大單月降幅,也是連續第三個月下滑。

美國消費者信心也從六月的紀錄低點回升,密西根大學調查顯示,由於能源價格大跌,八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從上月的五十一.五上升至五十五.一,高於經濟學家預測的五十二.五。

樂觀情緒推動美股三大指數漲勢,標普五百週線上漲三.二五%、那斯達克漲三.八%,皆為連續第四週走高,並創去年十一月以來最長週線漲勢,道瓊則上揚二.九二%。標普已自六月中旬低點反彈十七.七%,並從一月最高點暴跌以來回升五十%,該升幅為牛市的跡象之一。

SLC管理常務理事穆拉基指出,市場確實獲得通膨方面的好消息,今年底通膨或許可降至七%以下,但核心通膨降至四%以下、亦即聯準會(Fed)二%目標的兩倍,將比市場預期得更不容易。交易員押注Fed將不會鷹派升息,Fed基金期貨顯示,Fed九月升息兩碼而非三碼的機率達五十五.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