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單季獲利年減8成 華碩:第2季是今年低點

2022/08/12 05:30

華碩第2季財報慘烈,單季獲利較去年同期暴減83%,庫存金額拉高至2061億元。(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NB品牌大廠華碩(2357)昨日召開法說會,受到PC市場大反轉衝擊,華碩第2季財報慘烈,單季獲利較去年同期暴減83%,庫存金額拉高至2061億元。華碩強調,今年第2季是全年低點,將全力降低庫存,預計產業調整需要到明年上半年或是明年第3季。

Q3估PC出貨季增15-20% 營益率拚回升至3-4%

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指出,2021年底華碩制訂經濟規模成長策略,2022年短期遇到地緣政治、中國封控等黑天鵝風險,公司全力積極應對,短期因遇到市場調整期,過去積極擴張的備料變成短期負擔,下半年將積極與上下游合作,把營益率拉回3至4%。

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表示,今年因烏俄戰爭、中國封控等衝擊,PC產業出現年減10%,甚至15%的衰退。但華碩仍努力因應市場變化,力拚優於市場10%水準的營運目標。第2季將是今年低點,預估第3季營收持平或小幅成長,PC出貨季增15-20%、零組件出貨季增0-5%,電競、商用相關機種仍會有較正面的成長。

Q2EPS 2.6元 近9季低點

許先越認為,即使PC產業現在遇到逆風,但華碩對PC產業中長期仍抱持積極樂觀看法。PC產業是數位轉型剛性需求不可或缺的裝置,近期被封控、地緣政治等因素暫時壓抑,調整完了後,明年下半年或許可以看到市場再成長。

華碩第2季財報數字慘淡,加上認列單季匯損近7億元、以及庫存跌價損失,第2季稅後純益降至18.9億元,季減高達81.8%、年減83.3%,每股稅後盈餘2.6元,創下近9季低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