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線上賣車〉純電動車線上直銷 半小時搶光

2022/07/24 05:30

和泰汽車代理的純電動車bz4X,率先透過「TOYOTA智慧購APP」進行線上預購,首批配額短短半小時內就搶光。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特斯拉(TESLA)開啟了電動車網路訂車、預購的直銷模式,和泰汽車代理的TOYOTA bZ4X、南陽實業代理的現代HYUNDAI ioniq 5純電動車,也跟進採用網路訂車模式,首批配額最快半小時內就搶光。

南陽實業副總詹醒昇表示,HYUNDAI汽車在台灣打造了「Hyundai click to buy」線上購車平台,2020年11月率先開賣ioniq油電車,當時一個月只賣了10-11輛,2021年9月賣Kona電動車,每個月線上賣出的台數倍增至23輛。

今年2月,線上開賣HYUNDAI汽車全球熱銷的ioniq 5純電動車,首批120輛的配額,售價145萬元起,3.5個小時便完售,至今接單量已達900輛。其中有3分之1是線上下訂,占比達3成,HYUNDAI電動車在美國和澳洲等國家,線上交易的比重甚至高達9成。

BMW總代理汎德線上購車平台「BMW Online Shop」去年7月也已上線,電動車都得透過線上平台購買,至今,BMW iX和BMW i4等電動車透過線上平台下訂的台數分別達1300輛和900輛,其餘燃油車款也已上線,可透過網路預約訂購。

和泰汽車代理的TOYOTA第1台純電動車bz4X,也首創全新販賣模式,率先透過「TOYOTA智慧購APP」進行線上預購,售價為159.9萬元,但需以和泰PAY支付2萬元預購金,才能排隊買車,首批配額短短半小時內就搶光,目前累計已有2,000張的訂單付了預購金等車。

配件不多、沒有喊價空間 年輕族群買車最單純

詹醒昇觀察,年輕族群買車不想和業務員殺價拉鋸,又不想買貴吃虧,相較於燃油汽車,電動車沒有太多配件選擇,交易條件固定,沒有喊價空間,且具備稀缺性,採線上販售是最單純與合適。

消費者只要認定線上購買和線下購買的條件都公平,不會吃虧,未來線上買車的比率才會提高,以往消費者買車至少要跑2-3次汽車展間,未來只要先在網路做好功課,再到展間1次即可,線上已解決大部份麻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