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洗錢 印度44路搜索中國手機大廠Vivo

2022/07/06 05:30

印媒報導,印度執法局五日兵分四十四路,大規模搜索中國智慧手機廠商Vivo及旗下相關中企實體辦公室,以調查是否涉入洗錢案。(彭博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路透和印度「經濟時報」報導,印度金融犯罪打擊機構「執法局」(Enforcement Directorate)五日兵分四十四路,橫跨印度北部四十四個地點,大規模搜索中國智慧手機廠商Vivo及旗下相關中企實體辦公室,以調查是否涉入洗錢案。今年四月底,另家中國智慧手機製造大廠小米集團,被印度執法局發現非法匯款,小米在當地銀行的資產七.二五億美元遭到查扣。

據印度News18電視台和印度時報報導,印度執法局搜索地點在比哈(Bihar)、加爾克漢德(Jharkhand)、北方(Uttar Pradesh)、喜馬偕爾(Himachal Pradesh)、馬德雅(Madhya Pradesh)、旁遮普(Punjab)和哈雅納(Haryana)等邦。印度執法局和Vivo都尚未對外回應。

違反「避免洗錢法」遭鎖定

印媒引述知情人士指出,Vivo等中企涉及洗錢活動,違反「避免洗錢法」(PMLA)規定,遭到印度中央調查局(CBI)鎖定,隨後交由印度執法局調查;這波搜索行動就是根據PMLA法律規定。

印度密切監控中企不法金融活動 日前搜索華為、查扣小米資產

印度科技部、內政部與公司事務部近來密切監控中國廠商及公司是否涉及洗錢。印度執法局四月卅日公布調查結果,指控小米科技印度公司假冒成支付權利金,非法匯款給三個海外實體,其中包括一家小米集團旗下機構。更早前,中國華為在印度的多個據點也被指控逃稅而遭到搜索。

中國和印度二○二○年在邊境爆發流血衝突後,兩國政治緊張升溫,印度政府基於資安理由,已禁用逾三百個中國手機應用程式,並收緊對中企在印度投資的監管規範,嚴密監控中國相關企業投資、金錢流向、稅務及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