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觀點〉恒生指數短期波動加劇 市場恒指商品受關注

2022/06/27 05:30

恒生指數權證商品

■黃聖傑

在各國央行陸續表態未來升息步調後,市場資金流動加速,尤其香港恒生指數近期受惠5月中國PMI指數改善,廠房復工復產持續推進,股價自五月起有開始落底回升的情況。展望未來美國可能放寬對中國關稅制裁與新興中概股陸續從美股回流香港IPO等事件,恒生指數的劇烈波動應會持續。

投資人可利用恒生指數波動大的特性、以權證參與恒生指數市場行情,因為與其他同樣連結恒生指數的商品相比,它具有免開複委託帳戶、免課徵海外所得稅以及在最大損失有限的情況下,可以運用槓桿倍數來放大股市的漲跌。同時也建議投資人可留意以下兩大事件對恒指未來走勢的影響。

1.美國有機會改變對中國商品所徵收的關稅

過去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美國因向中國課徵商品關稅,企業將墊高後的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導致美國通膨率持續高居不下,近期白宮則多次討論可能改變對中國商品所徵收的關稅,從企業和消費者利益出發,此消息或許有望提振未來A股與港股的後續走勢。

2.中概股陸續回流香港重啟IPO

2020年在美國通過了「外國公司問責法」後,不少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將陸續回到香港市場重啟IPO,據中信證券2021年資本市場展望報告提到,未來三年香港將迎來近40家中概龍頭股回歸。其中不乏如快手、微博、蔚來等新經濟概念股,可望改變目前恒指成分股結構,為恒指注入一股活水。

詳細關於恒生指數權證的商品介紹,投資人可洽詢各券商或上YouTube頻道搜尋這類商品資訊。

(作者為麥格理證券副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