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政策利多加持 太陽能股熱力四射

2022/06/27 05:30

太陽能模組進口需檢附電池產地證明以及未來屋頂皆需設置太陽能光電等政策利多刺激下,太陽能族群漲幅逾5%。(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近來太陽能股利多連連!先是經濟部為有效杜絕中國太陽能電池、模組大量傾銷台灣,要求進口的太陽能模組需檢附電池產地證明;緊接又預告未來新建、增建與改建的屋頂皆需設置太陽能光電,在政策利多刺激下,上週五(24日)安集(6477)以漲停48元作收,元晶(6443)、茂迪(6244)、聯合再生(3576)等漲幅逾5%。

經濟部甫於17日公告進口太陽能模組日後均需檢附太陽能電池的產地證明,或檢附「非中國地區產製的文件或切結書」,國內太陽能業者皆表示,此措施可有效杜絕中國製產品進口;此外,經濟部更預告《再生能源發展條例》部份修正條文,擬新增建築物屋頂設置太陽光電規範。

屋頂強制設置太陽光電

茂迪董事長曾永輝就指出,茂迪下世代N型TOPCon電池模組持續擴產,更搶下超過30MW的系統標案,且中國馬鞍山產線第一季切換成G12大尺寸的生產設備,專攻日本、歐洲屋頂模組市場,目前產能滿載,能見度已到年底。

中美晶董事長徐秀蘭也說,今年中美晶1-5月太陽能營收已接近50億元,再加上大尺寸太陽能電池新產線預計於今年9-10月投產,估計今年光太陽能營收就有機會突破100億元,接單狀況均相當良好。

元晶指出,太陽能模組持續擴產,5月開始生產並銷售M6模組,模組總產能由1GW增至1.2GW;至於M10模組產線正在裝機,預計8月投產,目前產能全滿,能見度可看到11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