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美通膨Q3有望觸頂

2022/06/26 05:30

外商投信瀚亞投資表示,美國整體通膨可望在第三季開始緩步回落。(路透)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展望今年第三季全球經濟恐持續受通膨升息等挑戰,外商投信瀚亞投資表示,通膨風暴可望在第三季觸頂回落,股市轉機可望發生,美國科技股及印度股市值得逢低進場布局,建議投資人採取多元資產配合平衡分散之策略。

逢低布局美科技股、印度股市

瀚亞投資海外投資部協理林庭樟表示,預估美國企業二○二二年及二○二三年的盈餘年增率可達八%及六%,這顯示整體景氣持續增長,而非進入衰退。

「美國整體通膨可望在第三季開始緩步回落!」林庭樟說,預估美國能解除因大幅升息力道而導致經濟衰退的疑慮,至於股市轉機,有機會在今年第三季發生;修正過後的美國科技股與印度市場,值得投資人逢低進場布局。

瀚亞投資首席投資長馬浩德(Bill Maldonado)表示,美國等成熟市場經濟體處於「後景氣循環」的過渡期,現在要斷言經濟衰退,仍言之過早;目前看來,未來升息可能使美國經濟成長陷入衰退,而新興經濟體面臨輸入性通膨,下半年需留意各國央行鷹派貨幣政策下的經濟變數。

隨著公債殖利率大幅彈升,美國投資級債殖利率已超過四%以上,非投資等級債更超過七%,「均已來到金融海嘯後的相對高點」;瀚亞投資固定收益部主管周曉蘭指出示,依照歷史經驗,在目前殖利率水準進場投資,後一年投資報酬分別達到雙位數的報酬收益,長期投資將更有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