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官影幢幢? 財部︰官股互相支持很正常

2022/06/22 05:30

財政部高層強調,財政部並未指示兆豐證券暨兆豐期貨董事長陳佩君參選,但「當然希望她可以當選,公股互相支持很正常」。(資料照)

〔記者高嘉和、鄭琪芳、王孟倫、李靚慧/台北報導〕期貨等證券公會近來陸續改選,卻傳出「官」影幢幢。管理公股金控的財政部高層強調,財政部並未指示兆豐證券暨兆豐期貨董事長陳佩君參選,但「當然希望她可以當選,公股互相支持很正常」;擁有監理權力的金管會證期局十分「低調」,至昨晚截稿前,仍無法取得相關回應。

某公股金控高層直言,在金融公會中期貨公會「有如鼻屎大小」,但這次罕見出現「上面交代」、「長官支持」的「官」影幢幢情況,且陳年舊帳、不實黑料滿天飛,幾近無底線的攻訐,這都是過去證券相關公會改選時難見,也讓業界開了眼界。

財政部高層強調,並未指示陳佩君參選,「我們沒有下指導棋,手不可能伸到那麼長」;不過,既然她出來選,當然希望她可以當選,公股互相支持很正常。

這高層表示,財政部並非證券期貨業務主管機關,只是公股金控的大股東,不會介入相關公會選舉;證券主管機關金管會證期局對此事反應相當低調,至昨晚截稿前仍無法取得相關回應。

現任龍頭支持者贏面較大

期貨公會改選,在正式投票前,早有一份由現任理事長糜以雍分配確定的公會推薦版「理事名單」,共計三十三名,當日投票時,公會會員就以這份名單為基礎投票,換言之,要拉票,也就是從這份名單著手;依過去經驗,現任理事長支持的人選「贏面較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