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桶裝瓦斯凍漲 關鍵原物料續減稅 政院拍板延至9月底

2022/05/27 05:30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拍板,桶裝瓦斯凍漲將延長至九月底。(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楊媛婷/台北報導〕烏俄戰爭持續,導致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拍板,將原先減徵關鍵原物料稅負至六月底的措施,延長至九月底,桶裝瓦斯凍漲也將延長至九月底。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國發會因應疫情新一波振興作為報告,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表示,為減輕業者營運壓力,將原先減徵關鍵原物料稅負至六月底的措施,延長至九月底。

根據國發會資料,包括進口黃豆、小麥、玉米免徵進口營業稅;小麥免徵進口關稅,牛肉、奶油、無水奶油、烘焙用奶粉等進口關稅減半;水泥(卜特蘭一型)貨物稅減半,汽油貨物稅每公升減徵二元,柴油貨物稅每公升減徵一.五元。

此外,政院也宣布,桶裝瓦斯凍漲延長至九月底;上述減徵與凍漲的相關經費由財政部、經濟部、農委會減收或吸收一二四.五億元。

飼料公會:有助減輕價格壓力

台灣飼料工業同業公會總幹事鄒信南表示,延長減免對減輕原物料價格壓力有幫助,若沒延期,飼料每公斤可能會再漲三到四角不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