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職畢多益800分 可進台積美國廠

2022/04/22 05:30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廠,高中職以上畢業、英文多益成績800分以上,可應徵生產線技術員。圖為台積電美國廠示意圖。(記者洪友芳翻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蓋廠,連生產線技術員都要「自備」,從台灣找過去,條件是高中職以上畢業、無經驗也可,但英文多益成績須八百分以上,引起業界矚目。

該廠預計二○二四年投產五奈米晶片,每月二萬片產能在台採四班二輪制約需技術員兩百人左右;業界指出,美國人不喜歡上夜班或配合加班,台積電可能認為台灣技術員赴美較適合,加上技術員需跟工程師、主管溝通,也要在當地生活,懂英文是基本能力。

台積電將提供住宿、當地交通與返鄉探親交通補助,應徵資格為高中職以上畢業,多益成績八百分以上,能在全英語環境下執行職務,無經驗可,有半導體經驗尤佳。竹科附近知名的金蘋果語言中心創辦人Sunny說,多益成績是應徵加分的「門票」,八百分以上算較高門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