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條例擬延長至今年底 不追加預算

2022/04/10 05:30

主計長朱澤民(左)。(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於今年六月底到期,行政院將向立法院提出延長紓困條例的修法,可望將施行期限延長半年到今年底為止,不追加預算。政院官員昨表示,條例傾向延長到今年底,目前還有逾一○○○億元的特別預算,將盤點是否有彈性運用的空間。

尚有逾1千億可用

政院相關官員評估接下來所需的疫情防治與紓困等經費應不到數千億元這麼多,主要是因花費較多的疫苗採購,當前採購數量充足,而部分內需產業也已復甦,真正需要紓困的金額不會太多。政院初步估算包括信保基金、交通部補助觀光業的經費等仍有逾一○○○億元的特別預算尚未執行完畢。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本土疫情六月還不會告一段落,主張紓困條例應該延長。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天也表態傾向延長,但是否追加預算,仍須盤點。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昨表示,是否提出追加預算,將視未來本土疫情的發展以及各部會所提報的需求而定,目前各單位未執行完畢的紓困特別預算,初估一○○○億元左右,至於剩餘的預算能否彈性使用,依法要用於防疫、紓困、振興的預算有關科目,不能移作他用,目前政策傾向延長條例,屆時主計總處會蒐集、彙整各部會所提報的需求。紓困條例若要延長必須提出修法並經立院三讀通過後,才有執行的依據。

紓困條例歷經了兩度修正,最後一次是立法院去年五月三十一日三讀通過修正部分條文,同意將紓困特別預算整體上限由四二○○億元,提高到八四○○億元,並延長施行到今年六月三十日為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