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再戰變電所 議員斥噴口水、炒聲量

2022/03/10 05:30

(資料照)

〔記者鄭名翔、林菁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稱北市東區門戶計畫因限電受阻,遭台電打臉是因興建松湖變電所被卡關二十三年所致。柯昨反嗆,「難道要我出動警察、軍隊把抗議的(民眾)關起來?」藍綠北市議員不滿認為,柯應理性討論尋求解方,不該藉機炒政治聲量,只會責怪別人;台電強調,興建松湖超高變電所有其必要性,且除現址外,也評估過其他十一處地點、均不適合,台電絕對有誠意與北市府溝通。

台電︰評估11設點 均不適合

柯文哲昨出席活動受訪表示,「不蓋變電所是北市府責任嗎?」並稱台電要蓋變電所勢必引發居民抗議,「難道要我出動警察、軍隊把抗議的關起來,讓你去施工?」柯更以台電董事長日前因三○三大停電請辭一事嘲諷台電,稱對方曾告知董事長要前來拜訪,但還沒拜訪、「他就不見了。」

國民黨市議員游淑慧說,松湖變電所位於人口稠密處,因此引發爭議導致延宕;柯藉停電事件將東區門戶計畫推動不利歸咎於缺電,分明是「不會開船卻嫌溪歪」,不知自省還責怪別人。

民進黨市議員李建昌認為,松湖變電所爭議多年,儘管台電當初規劃失當也難辭其咎,但此事涉及大台北重要供電問題,柯應與台電理性對談、共同尋求解方,而非不斷藉機嗆聲執政黨,怒批柯「小鼻子小眼睛」。

台電強調,與市府溝通誠意不會因更換董事長而改變;據了解,台電前董座黃重球、朱文成都曾為此案拜會柯,楊偉甫去年更提出蓋社宅計畫,盼爭取北市同意,並非無誠意。

台電強調,除現址外,也評估過內湖垃圾山、內湖污水處理廠等十一處,但結論均不適合;因松湖未過關而被擋下的新增用電已超過二十件,約有十五.五萬瓩受影響,長期下來將無法滿足中大型工商業用電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