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中國封殺 貿協擴大日港星馬拓銷釋迦

2022/01/30 05:30

去年9月中國再度暫停台灣釋迦輸入,外貿協會辦理台灣水果採洽會(右上小圖),促成7國33家海外買主與台灣28家廠商進行近百場洽談。(資料照、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今年持續將農產食品拓展海外市場列為重點工作之一,繼鳳梨遭中禁止後,中國去年九月也封殺台灣釋迦、蓮霧,但貿協兩度緊急救援成功;貿協表示,我國的生鮮釋迦、冷凍釋迦在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與香港受到歡迎,已規劃一系列海外行銷活動,協助台灣農民拓展出口並分散市場。

複製鳳梨模式 開春後赴日促銷釋迦、蜜棗、鳳梨

貿協看好冷凍釋迦在日本商機,積極規劃一系列行銷活動。首先,在廣告宣傳方面,已評估在日本JR新幹線品川車站及東京Metro地鐵銀座站、日本橋站,並且預計在二月辦理「冷凍釋迦東京發表會」,三月登場的食品界年度盛會「東京食品展」將設置台灣館,向日本大眾推廣台灣鳳梨、冷凍釋迦、蜜棗及多元加工品等。

星馬辦推廣記者會 進軍百貨專櫃

針對星馬地區,貿協已規劃辦理記者會及百貨超市專櫃推廣,也將透過當地賣場、戶外廣場、地鐵車站、巴士及網路廣告,提升當地民眾對台灣釋迦的好感度,也能降低對單一市場外銷依存度。

反制中國封殺 促成7國洽談採購

中國去年連番禁止我國水果輸入,去年三月先暫停台灣生鮮鳳梨輸入,貿協立即聯手農委會、貿易局推出「台灣鳳梨及加工品國際採購日」,更抓緊時機趁熱辦理「台灣鳳梨及加工品東京推廣記者會」,掀起日本民眾一波鳳梨購買熱潮;九月中國再度暫停台灣釋迦及蓮霧輸入,貿協也緊急辦理座談會、冷凍釋迦東京記者會及兩階段線上採購洽談會,促成七國三十三家海外買主與台灣二十八家廠商進行近百場洽談。

去年前10月農產食品出口金額 年增6.6%

貿協表示,全球持續受到疫情影響,但台灣主力農產食品去年前十月出口金額已達四十二.七億美元,較前年同期成長六.六%,貿協將持續辦理各項推廣活動,協助業者前進國際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