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足半導體供應鏈》新纖吳東昇:台灣擁兩大優勢

2022/01/27 05:30

新纖董座吳東昇(右),總經理羅時銓(左)。(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紡纖大廠新纖(1409)跨足精密電子化學品,子公司新碩先進昨在台南科技工業區舉行動土典禮,將生產符合國際市場需求的晶圓清洗劑,新纖董事長吳東昇表示,台灣擁有兩大優勢;總經理羅時銓則提到,預計今年第4季完成泰國再生聚酯粒(R-PET)21萬噸產能。

新碩先進台南廠動土

吳東昇說,新纖尋求往精密化學發展,半導體產業是國家主流,去年台灣經濟地位有很好的轉變,相信今年會再持續,台灣在國際局勢下擁有優勢,第一是地緣政治有利,第二是過去財政相對保守,政府的政策工具還存在很大的空間,大環境發生劇變時,台灣比較有抵抗力。

羅時銓表示,預計今年第4季完成泰國再生聚酯粒(R-PET)21萬噸產能,預計貢獻60億元年產值,若以新纖去年營收442.1億元來看,增幅大約13.5%,產品將輸往注重環保的國家;越南設廠事宜正在規劃,可望於年後完成可行性評估,為減少運輸產生的碳足跡,盡量就地設廠並服務在地市場,同時能確保品質。

展望2022年,羅時銓認為原物料漲價或多或少將有影響,比較擔心運費,目前預期漲幅不會像去年多個5、6倍,但不至於面臨缺櫃,且產品量大,運價較有空間,將運輸成本反映給客戶也能得到理解,此外也密切觀察客戶真正的需求有多少,礙於海運塞港,許多客戶都多下訂單,如果運費、運量正常了,大家去庫存,需求就會下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