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小金雞〉醫材界的台積電自許 睿生下半年轉上市

2022/01/17 05:30

睿生光電(6861)小檔案

記者陳梅英/專題報導

群創(3481)旗下睿生光電(6861)從奇美電時代熬過20個年頭,2019年4月從群創分割獨立出來,去年10月以每股23元登錄興櫃,甫掛牌股價就衝破百元,最快可望於今年下半年轉上市。

群創持股約6成 身價大幅躍升

睿生的獨門核心技術為X光感測,該技術最早是在2001年奇美電子合併日本IBM TFT LCD事業部取得,隨後奇美電成立IDTech跨進X光醫療領域。2010年群創、奇美電與統寶三合一之後,群創持續耕耘醫療事業,使群創「X光平板感測器」出貨量全球第一,市占率過半。

睿生3年前從群創下分割獨立出來,如今成為群創旗下技術含金量高的小金雞。

睿生目前資本額3.49億元,群創持股約6成,由群創總經理楊柱祥擔任董事長,總經理為李志聖。

李志聖說,睿生是台灣首家100%整機設計、製造X光平板感測器廠商,業務範圍涵蓋X光平板感測器元件、X光平板感測器模組,主要鎖定醫療應用領域,產品陸續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歐盟 (CE)、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 (TFDA)等三大醫療體系認證,但睿生不只以醫院放射科為目標,而是希望運用AI技術進入各科室,以睿生成為「醫材界的台積電」自我期許。

此外,睿生也看好少子化下,217億元寵物醫療商機,在2020年底與屏東科技大學簽訂策略聯盟備忘錄,聯手打造寵物醫療台灣隊,深耕寵物智慧醫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