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新轉型浪潮」趨勢座談》建立生態系 產官攜手數位轉型

2021/12/03 05:30

自由時報舉行「創新轉型浪潮」趨勢座談,台灣大哥大商務長吳傳輝(圖左起)、Gogoro 產品長彭明義、自由時報副總編輯魏錫賓、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陳佩利、 LINE台灣企業解決方案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王俞蓉與會提出看法。(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受疫情影響,全球掀起產業數位化移轉浪潮,台灣產業也面臨數位轉型挑戰。Gogoro產品長彭明義認為,企業拚數位轉型,產業橫向資源流動非常重要,比方說,政府可以打造碳權交易平台,讓企業間競爭與合作(交換碳權),「政府開頭、產業跟上」。

台灣大哥大商務長吳傳輝表示,兩年前台哥大講百家生態系,現在整個生態系合作夥伴,包括設備商、系統整合商、服務商已衝到二百家了,將鎖定5G+AIoT、車聯網、雲端及資安等領域,創造下一個成長引擎。

由於法規限制,自駕車要正式上路時間還很長,目前台哥大與台塑集團旗下台塑汽車、明志大學合作推動自駕車系統,在長庚養生村建構兩台自駕車,一台載人,一台載貨,運行時間已超過一年,這是典型的生態系「打群架」個案,未來會把這自駕車合作模式再往外推至封閉型場域,如遊樂園、碼頭、校園等。

LINE台灣企業解決方案事業部資深副總王俞蓉指出,網路產業因疫情產生變化,造成數據非常難掌握,企業很難追蹤消費者足跡,LINE順勢打造LINE BUSINESS MANAGER,將企業帳戶統整,讓企業不需仰賴第三方,可一手掌握LINE消費者足跡,數據不會破碎化。

LINE並積極與疫共存,維持消費者生活節奏,協助官方帳號做外帶外送,讓餐飲業加入外送外帶模組,在餐廳桌上掃QR CODE就可以點餐結帳,使用人臉辨識,降低人與人接觸,以最簡單有溫度的技術,讓小商家順利轉型,企業可以度過難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